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泰顺县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2 16: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环卫所等多部门联合对县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大体检”。

  针对学校周边的各类商店,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要求经营户配有经营许可证,不得占道经营;不得出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不得出售恐怖、低俗、色情的玩具;不得出售刮刮卡等赌博性文具、玩具;餐饮经营干净卫生,工作人员配备健康证等,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其当场整改。同时,针对学校周边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将通过“护学岗”加强监督引导力度,确保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安全。

工作人员检查玩具

工作人员检查食品

  此次活动中,检查组共检查泰顺中学、职业教育中心、城关中学、育才学校等23所校园及周边环境,发现经营户均能较好地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整体状况良好。下一步,泰顺县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行动,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温州市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王林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