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瓯海春泥学生志愿者为“创城”注能量

发表时间:2020-08-19 10: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随手做志愿 共建文明城”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8月15日,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社区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志愿者,他们头顶艳阳,挥洒汗水,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成为街头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瓯海区文明中心联合龙霞社区开展的“随手做志愿 共建文明城”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50多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上午,小志愿者们来到龙霞社区,瓯海区文明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市容市貌、市民公德方面的要求和此次活动的意义、具体安排,鼓励大家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宣传者。随后,大家领取了钳子、扫帚等工具,在幸福家园小区内进行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们或两人一组随手捡拾垃圾,或三五成群清扫地面、清除小广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内变得干净整洁,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小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整理共享单车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兵分三路开赴龙霞路,第一小分队为瓯海一高学生志愿者,他们沿途开展单车随手扶,将一辆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停放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还主动提醒正在使用或停车的居民,引导他们有序停放、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学生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及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

  第二小分队由辖区的小学高年级及初中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向过往群众及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叔叔您好,我们是瓯海志愿者,咱们温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您了解一下……”“阿姨好,这是关于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和提倡节俭制止饮食浪费的倡议书,还有送你的垃圾袋,感谢您参与温州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一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200多份。

小萌警文明交通宣传队

  第三小分队是酷炫的小萌警文明交通宣传队,由小学低年级小朋友两人一小组,身姿笔挺地持“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出行,请带好头盔”手举牌站在交通路口,提醒过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他们精神昂扬、面带微笑,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的“眼球”。

  据悉,为助力美化家园,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知晓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瓯海区各社区纷纷利用春泥计划暑期活动,结合“劳动美”主题,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劳动实践的锻炼机会,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随手做公益的文明好习惯,做传播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的温州人。(温州市瓯海区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