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平阳梅里村开展第九期和剧公益培训班 打造儿童“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20-07-28 10: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23日,浙江平阳鳌江镇梅里村第九期和剧公益培训班在凤里村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内举行开班仪式。文化场馆内热闹非凡,吸引了周边多个村的群众前来围观报名。据悉,这是梅溪社区为丰富孩子暑期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鳌江镇梅里村第九期和剧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自古和剧出平阳,传承接代看今朝”。为将和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地方戏曲艺术,培养文化新人,让更多人认识和剧,喜欢和剧。2012年开始,平阳县新民和剧团在县文化等部门指导下,联合梅里村两委,举办和剧暑期培训班和寒假短期培训班。培训班分为少年和剧表演班、二胡培训班与青年和剧综艺班,学习内容包括二胡入门、简谱知识、初级打击乐、和剧基础唱腔、戏剧角色基本功等,各门课程都聘请了经验丰富、技艺优秀的专家和老艺人任教。(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