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瓯海少年研学三垟湿地 玩转缤纷夏日

发表时间:2020-07-14 10: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温州市瓯海区“童”沐阳光关爱行动之快乐成长营走进三垟湿地研学活动

  7月11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童”沐阳光关爱行动之快乐成长营暑期再起航,瓯海区文明中心联合三垟街道南仙社区带领小营员们走进三垟湿地公园开展“保护三垟湿地——为鸟类发声”主题研学活动。

营员们乘船围岛而行

  小营员们通过互动小游戏组成小组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游船时光环节。营员们泛舟水面,绕岛而行,一路欣赏蜿蜒的河道、荡漾的碧波、两岸的绿树,夏日的三垟湿地,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营员们欣赏美景的同时,老师还向他们讲解了三垟湿地与水鸟共生关系:三垟湿地遍布的小岛俗称百鸟岛,是湿地野生动物中最具代表性的栖息地,据记录,三垟湿地目前共有81种鸟类聚居于此。通过老师讲解和互动提问,小营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垟湿地的生态现状、湿地生态的作用和功能,明白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废物利用,制作鸟窝

  在DIY鸟窝课堂上,老师指导小营员们利用雪糕棒等废旧物品,制作鸟窝。小营员们或独立钻研,或小组互助,一个个鸟窝在课堂上新鲜“出炉”。他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鸟窝上创造出很多美丽的图案,制作出个性化的专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

营员们DIY鸟窝

  本次研学活动的小营员由20余名三垟街道留守儿童、拆迁户子女、新居民子女组成,活动以欣赏湿地风光、寻找湿地资源、保护湿地珍惜鸟类为主线,让小营员从活动中认识家乡,引导未成年人关注湿地、保护湿地,爱护生态环境,激发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瓯海区“童”沐阳光关爱行动作为2020年度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暑期,区文明中心将通过“宣传嘉”点单平台,向全区各文化礼堂输送“春泥小玩国”“春泥红领巾小课堂”“阳光心理课堂”等五大项目送教活动40场次;同时围绕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红色基因传承、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成长营实践研学活动,助力未成年人特别是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温州市瓯海区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