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文成县净化文化市场 护苗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4-29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文成县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4月下旬以来,文成县珊溪镇、玉壶镇、西坑畲族镇、周山乡等乡镇开展多形式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在玉壶镇,扫黄打非基层站联合文化站、市监分所、执法中队等部门,来到中小学校,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海报、宣传书签,积极向未成年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的工作性质,黑网吧、网络游戏、网络暴力、黄色视频、非法盗版书等对青少年的危害。仔细讲述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认真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动员未成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孩子们签名承诺行动

  在桂山乡,工作人员首先为桂山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播放了“绿书签”活动宣传片,宣传片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出现,内容生动形象,语言诙谐幽默,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随后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宣讲,教育学生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最后,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象征着“生命力、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的绿签。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象征“生命力、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签

  活动中,文成县各乡镇还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绿书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鉴别非法出版物知识,讲解“黄”与“非”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同时,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街边摊贩等经营单位开展清查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要求经营者提高“扫黄打非”意识,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谐、健康、有序。

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接下来文成县还将深入各村居、学校,以海报上墙、视频宣传等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常态化举行“护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护苗”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筑牢文化安全屏障,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