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护苗2020专项行动 温州龙湾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发表时间:2020-04-24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对辖区校园周边各出版物市场和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联合行动,现场对各经营单位进行正确经营指导和普法宣传,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工作,促进辖区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运营,大力营造优良的文化环境。当天,市民监督员也参与此次行动。

  “护苗行动是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之一,为深入贯彻‘护苗2020’专项行动,结合龙湾区学生返校实际,区‘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新闻出版、教育、公安、市监、文化执法、街道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联合行动,对龙湾区校园周边的12家书店、文具店开展联合行动执法。”“扫黄打非”办行动小组工作人员张锦旗说道。

  当天,行动小组先后走访龙水小学、永中中学、龙湾中学、海滨二小、状元第一小学以及第二十七中学,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是否销售含有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低俗暴力恐怖内容等图书、盗版教辅教材或其他不良文化产品,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凭证是否按规定保存。

市民监督团参与监督校园周边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场所经营状况,对各项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开展了普法宣传工作,向各经营单位业主进行护苗活动宣传,细致讲解盗版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宣传盗版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性,要求各业主加强自我约束,自觉遵守法纪,共同守护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市民监督员张美华参与此次行动,她说:“我很感动,并且体会到了政府在为孩子营造健康文化市场环境的工作中做了大量努力,我们市民监督员也将积极加入护苗行动中,自觉抵制侵权盗版。”

  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未发现盗版教辅读物行为,经营户也未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张锦旗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大力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一方面我们将加强宣传,通过开展‘绿书签’宣传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学校、家庭积极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提高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就是加强监管,区文化执法单位将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日常监管执法,区‘扫黄打非’办也会继续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龙湾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天朗气清。”(温州市龙湾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