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文成县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10: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梨花风起正清明,“云”寄哀思正当时。连日来,文成县各界广泛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精神。

文成县各中小学学生抒写感言寄语

为先烈敬献鲜花

  饮水思源,不忘历史;慎终追远,传承文明。从3月25日开始,文成县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登录温州市文明办推出的“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网页,阅读清明名篇,感受清明习俗和节日氛围;朗诵红色故事,了解先烈事迹,向他们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哀思之情,营造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浓厚氛围。

文成县领导金一玲出席活动

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干部代表、烈属等为先烈鞠躬,表达敬意。

  青山肃穆,松柏长青,丰碑巍巍,英魂永存。4月2日上午,文成县领导金一玲携县精神文明中心、县教育局、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关工委等单位干部代表,以及烈属、退役军人、学生代表,早早来到官山背烈士陵园,参加即将开始的网络公祭直播活动。全县广大师生、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守在手机、电脑端,同步收看直播活动。

  9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代表们齐聚烈士纪念碑下,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并致以默哀鞠躬,庄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拜和敬仰之意。金一玲代表县委、县政府宣读祭文。她说,全县干部群众要不忘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沿着革命英烈的足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以干则必成、干则必优的决心定力,攻城拔寨,只争朝夕,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文成绿色、崛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烈士军属、最美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海外代表分别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学生代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背景音乐声中,面向烈士纪念碑,面对少先队队旗,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庄重许下誓言。

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在线上,全县广大师生、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跟随公祭议程,或肃立默哀,或深思缅怀,或致敬点赞,或留言寄语。虽不能亲临现场寄托哀思,但屏幕前的他们一丝不苟,庄严肃穆,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用一条条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的留言,抒发出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据统计,4月2日当天共有7.78万人收看了线上直播,点赞15.91万次。最后,文成县关爱退役军人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陈芬芳通过网络,送上一曲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给直播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文成县文明中心 蒋经洲)

活动在线直播,网友点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