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文成街头现“小督导”,萌言萌语劝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20-02-03 11: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助推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1月21日上午,温州市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6名小学生在县政府前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交警一中队民警的带领下,小小交通劝导员们身穿反光马甲,手拿文明劝导旗,承担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职责,分立路口两端,积极主动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等交通文明行为。在他们的劝导下,过往的司机、行人更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对孩子们的行为纷纷点赞。

扶老人过街

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

  此外,民警开展了交通知识现场教学,向交通小小劝导员普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民警开展交通知识现场教学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据了解,个别小朋友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文明劝导活动了,目前已经能够快速准确说出交通警示标识、禁令标志的含义,在接受直播采访时也从容不迫,并讲述了当前闯红灯、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逐步减少。

发放平安福袋及新春对联

  活动结束后,交警给小朋友们及周边群众发放平安福袋及新春对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美好祝福,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平安、温馨出行增添了喜庆温暖的气氛,让年味“飘”在街上。(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赵国伟 王希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