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举行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7 10: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做时代好少年——
龙湾区举行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1月15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区市民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龙湾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办联合主办。来自全区的美德少年代表、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老师和学生代表,新青年、“五老”等志愿者代表以及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龙湾区举行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区实验小学美德少年代表张怡然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倡议。现场表彰了第一批温州市文明校园、2019年温州市未成年人优秀阵地和“春泥计划”示范点。同时,活动现场也开启了我区“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行动和“情暖冬日·圆梦微心愿”行动的序幕,现场慰问了20名特殊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书包、书籍等慰问礼包和祝福。

现场慰问困境儿童

同学们纷纷送出自己的新春祝福

“五老”志愿者现场为同学们书写家训春联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了同学们最受期待的广场游园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6大游园展区:在捐书换礼区,同学们竞相捐赠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在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区,同学们观摩了无人机等创客作品,体验手工黏土、民间剪纸、写“福”等手工、书法创作;在节日民俗展区,年画、吹糖人、糖画等多个非遗项目展示吸引了许多孩子驻足围观,不少孩子还在非遗传人的指导下,与传统民俗艺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我们的家风家训”展区,展示了18户文明家庭、十星级示范户的优秀家训,“五老”志愿者现场为同学们书写家训春联。同学们还用活字印刷技术,印刷了属于自己的“家训”作品;“不负韶华,礼赞祖国”拍照区,同学们在镜头前纷纷送出自己的新春祝福;在知识竞答区还设置了《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等展板,同学们争相竞答,气氛异常活跃,游园活动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体验活字印刷,制作家训作品

非遗传人为孩子们制作糖画

文明校园授牌

  今年是龙湾区实施春泥计划第11个年头,“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将覆盖整个寒假,各街道、社区将以“我是小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传统民俗文化传承活动、“快乐成长一缤纷假期”系列文体活动为主,精心策划教育实践活动362场,服务未成年人达1.2万多人次。(温州市龙湾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