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陕西:感恩的心温暖你我 宝鸡下周启动“中小学感恩周”

发表时间:2020-05-12 15:07:00    来源:宝鸡新闻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教育局获悉,5月11日-17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启动“中小学感恩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会知恩、心怀感恩、懂得报恩、善于施恩,唤醒感恩情愫,体验感恩行动、表达感恩情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从心开始,用爱温暖彼此。”活动从5月11日至17日,各县区、各学校以感恩最美逆行者、感恩父母养育、感恩师长教诲、感恩同学相助、感恩社会关爱等为内容,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氛围,培育感恩文化,彰显宝鸡文明城市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加油。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各学校通过邀请最美“逆行者”走进学校、走进班级,讲述战“疫”故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通过开展晒最美合照、讲成长故事、写幸福回忆、填调查问卷、算成长亲情账等,引导中小学生用一句深深的感谢语、一顿浓浓的亲情餐、一份自制的节日礼物等亲情体验活动,体会父母的爱与付出,在生活中践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大家庭。通过举办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感恩故事报告会、评选孝心少年等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互帮、互助、互学、互进,珍惜同学友情,让同学之间的纯真友谊助力人生成长,成为美好记忆。通过开展“我心中的祖国”手抄报设计大赛、《致敬,我伟大的祖国》、再唱《社会主义好》等爱国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

  此外,市教育局还倡导学校以敬老助残、智力帮教、交通助管、护绿保洁等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到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美化环境,净化心灵,关爱他人,回馈社会,将感恩情愫化为热爱祖国、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记者 张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