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2021年度山东青岛“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发表时间:2021-06-30 09:50:00    来源:青岛文明网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少年扬帆,筑梦未来。6月28日下午,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山东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现场发布王一冉等3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今年3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关工委、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市部署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并组织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30名青少年典型脱颖而出。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颁奖等形式进行,分五组对30名好少年事迹作集中发布。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创新创造发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勇于自立自强、热心公益活动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示范性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了身边榜样。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严鹏飞,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工委委员王永君,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市南区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晓慧,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战“疫”最美青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前国家田径队队员、女子400米栏亚洲冠军、全国冠军黄潇潇为3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优良的品德、昂扬的精神、真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伴随着快板节目《百年党史记心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王顺顺同学走上台前,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红色能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习爷爷说,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我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公益志愿服务队伍。”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南心同学发出倡议。

  少年有担当,中国有力量。青岛市每年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先进事迹,不断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从而更好地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推出55名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14人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将于近期在青岛电视台播出,并要求全市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创新方式,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

  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一冉(女)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

  王子天       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

  王顺顺(女) 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

  王紫懿(女) 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

  乔浩轩       胶州市北京路小学

  任艳华(女) 胶州市苑戈庄小学

  刘永婕(女)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小学

  刘忠奥       青岛市即墨区环秀中学

  刘家辰(女)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

  刘媛媛(女) 青岛市即墨区南泉中学

  齐 妙(女)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闫一雯(女) 青岛东胜路小学

  牟翊宸(女) 青岛市实验小学

  苏禹冰(女) 莱西市香港路小学

  吴 超        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

  张卉冰(女) 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

  陈柏鑫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

  陈祥雪(女)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孟可涵(女) 青岛文登路小学

  赵彦冰       平度实验小学

  赵恒晨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南 心(女)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祝 瑞(女)  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钱昶安       私立青岛智荣中学

  徐瑞斌       青岛安国路小学

  栾致先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

  高新航       平度市明村镇明村小学

  梁家玥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韩秉睿       青岛崇德小学

  靳晓玥(女)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