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雁江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05-20 14: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近日,雁江区青少年“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举办。

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你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的谆谆教诲……”随着致辞结束,比赛拉开序幕。

  “你是东方升起的朝阳,晨曦中我们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金黄是你永远的辉煌……”台上,同学们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感染了现场观众。他们在展现个人风采、表达真情实感的同时,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我的父母是共产党员,从小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热爱党,热爱国家,所以我要学好百年党史,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来自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的韦敬禹笑着说到。他的参赛作品《青春的答案》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此次比赛(直属中学组)的一等奖。

比赛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由雁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市分公司主办,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承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主题,通过长寿雁江APP、资阳大众网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节目一经播出便受到广泛关注,2小时内线上点击率达20余万次。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雁江区各级文明校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累计发动全区10余万青少年参与。不仅让同学们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还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不断拼搏、日益向前,以青春之名、献青春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资阳市雁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赵琼慧、伍婕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