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经典——安岳开展曲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1 09: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安岳曲剧通识普及教育。11月18日,安岳曲剧传承人李再碧走进乐至街小学,为孩子们现场教授安岳曲剧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李再碧老师现场指导

孩子们认真学习领悟安岳曲剧的表演技能

  活动中,李再碧指导学生编排安岳曲剧《小放牛》经典片段,现场展示了安岳曲剧的表演技能,带领学生练习动作和唱腔,并进行指导。通过现场的技能传授和直观感受,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安岳曲剧艺术的了解,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岳曲剧是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由四川清音、陕西口胡戏、四川扬琴剧发展形成的一个新剧种,2014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活动的开展对传承安岳曲剧和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安岳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