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宜宾筠连举办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5: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四川省筠连县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一起向未来”等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全县未成年人参加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在书香才艺竞赛中传承中华文化。举办“书香家庭·悦读筠州”迎新春朗诵比赛,共收集到参赛作品200余件,初评出20件入围作品在“大美筠连”APP展播,并开通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举办筠连县第八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共收到美术书法作品281件,评选出获奖作品64件。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感悟中国“年味”。县教体局通过家长联系群、筠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家长引导孩子们在家贴窗花、写对联、剪纸……展示春节习俗以及家乡传统民风民俗;筠连中学、筠连县胜利街小学等学校通过绘制手工画、定制黑板报、撰写春节主题作文等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17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6万名志愿者带头,在除夕夜由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做美食、晒年夜饭,让亲情在劳动与分享中深化、让除夕阖家团圆的传统在陪伴中扎根。

  在春季开学典礼中弘扬奥运精神。冰墩墩、雪容融、冬奥门、冬奥图画等冬奥元素成为本季开学主旋律,10余个乡村复兴少年宫以“逐梦冰雪?共赴未来”为主题举行了别样的开学典礼。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集体宣誓、开展诗歌朗诵、举办文艺活动、表彰先进师生、奥运分享会等方式精心准备开学典礼,亮点纷呈,形式多样,鼓励孩子们学习奥运健儿和女足精神。(郭宇 陈露 聂小川)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