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叙州区教体局扎实推动少先队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4 15: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美好情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叙州区教体系统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六大主题”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21年6月1日叙州区航天小学“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六一文艺汇演:诵读红色经典

  诵红色经典,凝聚中华力量。以诵读、品读、研读红色经典为抓手,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举行悦读大赛,在经典诵读中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今年4月开始,区教体局与区妇联联合开展2021年全区中小学“家庭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家庭阅读活动,共收到120余个视频、音频。5月,区教体系统开展“童心向党”微视频征集,共上传5个优质“百名学子讲百年党史”微视频,7个优质“我的家人是党员”微视频,其中8个微视频在“宜宾文明”微信公众号展播。5月31日,赵场街道中心幼儿园以“童心向党 献礼祖国”为主题,开展了“六一”绘本故事展演。在“六一”前后,大约130余场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艺术展演活动在各校举办,活动中孩子们诵红色经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8万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5月31日叙州区城北学校开展“红领巾 心向党”少先对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31日叙州区城北学校开展升旗仪式

  行国旗礼,红色基因永相传。全区246所各级各类学校(园)坚持每周升国旗,向国旗敬礼,强化仪式感,做到严肃规范。六一前夕,城北学校、建国实验小学、普安小学、育才路小学、泥溪镇小、蕨溪镇小等100余所学校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5月31日,宜宾广播电视台主播风哥带着红色故事走进崇文实验小学

  讲党的故事,浸润你我心灵。全区246所各级各类学校(园)利用主题班队会、国旗下演讲等多种方式讲述党的故事、红色故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浸润学生心灵,激发学生乐学热情,让全区广大中小学生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5月6日建国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凌继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5月24日横江镇小“学党史、讲党史、感党恩”主题系列宣讲活动。5月31日上午,宜宾广播电视台主播风哥带着红色故事走进宜宾崇文实小,为孩子们讲述英烈故事,现场学生们深受震撼,在孩子们的心中更深地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700余场党史学习。

6月1日叙州区僰道小学开展“童心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文艺汇演:唱红歌

  唱红色歌曲,歌颂丰功伟绩。通过班级唱、学校唱的方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唱红歌比赛,让全体师生在放声高歌中歌颂党恩,唤起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回忆,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教职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培养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0-21日叙州区教体系统开展“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首届少儿合唱艺术节,16个小学、初中合唱队参加了此次决赛。蕨溪中学、东辰学校、僰道小学校、横江中学、泥南初中等学校组织开展了唱红歌比赛。5月31日,宜宾市戎州实验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合唱节暨第二届校园好声音活动”,用红歌合唱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月21日宜宾市崇文实验小学到南溪开展研学旅行

  办研学旅行,重温红色记忆。通过踏一段红色足迹,感受一次红色追忆;参观一次革命遗址,缅怀一代革命先烈;探访一位红军后代,聆听一回红色故事。组织中小学生参观朱德旧居、一曼纪念馆等红色主题研学旅行,引导师生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丰富艰苦奋斗的内涵,截止目前全区3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研学旅行。4月22日-23日,由叙州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叙州分公司承办的“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兴文红色研学之旅”在兴文石菊古地开展。来自叙州区各校的100名优秀学生参加旅行。4月26日育才路小学600余名学生开展“去南溪朱德旧居,重温红色记忆”红色研学活动。5月21日宜宾市崇文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到罗龙党史教育基地、南溪朱德旧居、南溪长江第一湾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 踏寻革命足迹”为主题的红领巾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旅行。

5月25日横江镇小师生观摩书画家现场展示

  绘书画作品,展现百年巨变。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宜宾市叙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听党话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宜宾市叙州区老少牵手诗歌、散文主题征文暨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521幅书法作品,361首诗歌,174篇散文。横江镇小、南广初中、横江中学、柳嘉二小、双龙初中等学校举办了书画展。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引导了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少先队员勇于担当复兴大任的民族责任感,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钟正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