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雅安雨城检察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和法律宣传

发表时间:2020-02-13 14:10:00    来源:雅安日报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为保障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通过各种方式向雨城区未成年人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家长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近日,“未雨情”工作室在雨城区委政法委的统一指挥下,协助羌江南路社区、东城社区等对辖区内大院进行逐一入户走访。在走访中,“未雨情”工作室派出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对有未成年人居住的住户家庭进行心理抚慰,以预防未成年人在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等情绪;同时检察院干警还为未成年人及家长解读当前防疫政策及相关法律,力求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为抗击疫情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同时,“未雨情”工作室录制了疫情期间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通过网络平台向雨城区未成年人、家长及教师进行法治宣讲,做到法治宣传不间断,在疫情期间做好未成年人的法律守护者。

  接下来,“未雨情”工作室还将借助“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平台,与雨城区内各学校建立“云联系”,通过互联网将官方发布信息及相关法律知识第一时间推送到各中小学班主任手中,再通过班级群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下沉到学生家长,让正确的防疫信息得到有效传播,有力抗击网络谣言。(记者 李孟舒 李晓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