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米易:传承节俭好家风 亲子共践助成长

发表时间:2022-08-17 10: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瞧一瞧,看一看,一手的、二手的玩具、玩偶、眼镜盒都有,便宜卖啦!便宜卖啦!”……近日,在攀枝花米易县儿童沙滩公园,2022年公益跳蚤市场活动在一阵阵稚嫩的叫卖吆喝声中拉开帷幕。​

“小摊主”与顾客讨价还价

  活动现场“摊主”们全家老小齐出动,展位垫、物品、展品说明等一一排开,小朋友们根据售卖的商品,化身为老板向来往的“顾客”倾力推销。“小摊主”杨季瑾说:“我卖的东西有玩具、书本、玩偶……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把闲置的物品卖给有需要的人。”“今天把我们最喜欢的玩具拿来这里义卖、分享给大家,我们很开心。”“小摊主”龙辰李欣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米易县文明办、米易县民政局、共青团攀枝花市米易县委员会、米易县妇联主办,米易县乐阳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树立关爱他人的理念,提高交流沟通能力,引导孩子们关注生活、学会生活、享受生活,在情景模拟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让他们在体验中学习、收获、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后,“小摊主”们将爱心义卖所得全部善款捐赠给米易县32名事实无人抚养的特殊儿童。通过一个善举,让小朋友们学会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爱和温暖的人,亲身体验奉献和给予的快乐。
  小朋友家长李思念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义卖活动,培养孩子的分享能力、计算能力、勤俭能力,孩子们也非常乐于参加这类活动。”(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