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孩子描绘出人生五彩梦

发表时间:2021-07-07 11: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陶冶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攀枝花盐边县永兴镇中心小学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并根据学校师资力量和学生兴趣爱好,精心设计社团课程,开设了篮球、乒乓球、十字绣制作、舞蹈、器乐、音乐、书法、绘画、经典阅读、棋类等兴趣小组,使学生“个个都参与,人人有特长”,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

部分作品展示

  近日,盐边县永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春季乡村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此次成果展示由大课间展示、板报图片展示组成,活动现场,展示区绘画类、书法类、剪纸类、手工类等社团几百件作品摆放井然有序,构思精妙的图画、形象逼真的剪纸、工整大气的书法、耳目一新的少儿手工……一系列精美的作品逐一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社团学员们动手动脑、技能技巧的学习成果。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里,同学们进行绘画创作

开展体育类活动

  “一直以来,学校都特别重视特色教育建设,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少年宫组织的活动中来,我校最大限度地优化了学校教学资源,力求通过开展少年宫活动,为孩子特长发展搭建桥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不断培育出乡村振兴‘后备军’。”学校执行校长、党支部书记高华贵表示。
  据悉,盐边永兴镇中心小学自2012年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至今,时间跨度长达9年之久。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给乡村孩子创造更多学习才艺的机会,该校努力拓展少年宫活动时间和空间,在时间上通过行课期间搞好常规活动项目(每周三、周四的课外活动时间开展的音乐、体育、书法、绘画、等各种学习培训活动);空间上通过兼用场地开展活动,做到一室多用、一地多用,充分利用可用空间(墙壁、长廊、橱窗)作为少年宫活动、作品的展示阵地。下一步,永兴镇中心小学将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全校青少年的教育基地,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