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攀枝花东区民建社区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上岗啦!

发表时间:2021-03-24 13: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攀枝花市江南学校热闹非凡,消防车和流动宣传车、消防员、社区工作人员都来了……原来这是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联合社区教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江南学校和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社校联动—森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市江南学校700余名师生在操场上接受了一堂森林防火和安全防范的互动教学,将森防宣传记心窝。​ 

活动合影

  活动中,消防官兵通过案例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森防工作的重要性,展示消防救援装备和讲解装备在森防中的应用。好奇的孩子们纷纷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试穿试戴消防装备,操作干粉灭火器,围观消防车。生动的场景是民建社区为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森防宣传良好氛围的一日剪影。同时,社区别出心裁在市江南学校试点选出第一批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通过他们的力量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活动现场,消防员、老师为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颁聘书,授腰带,配袖标,“小卫士”们纷纷在“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的签名承诺墙上庄严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心中种下森防人人有责的种子。在未来的时间中,他们将和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一道全民共建森林草原防灭火“阻击线”。

  东区民建社区党委书记杨梅说:“森防进校园和选聘森防宣传小卫士是民建社区创新抓森防,全域抓森防,全龄抓森防的一次新尝试,他们是社区治理和森防工作的青春力量,我们将用三个月时间全面检验示范成果,接下来将从辖区的大专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社区教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中选出第二批、第三批森防宣传小卫士,用社区全民力量,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