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安全不“放假” 攀枝花市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16: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高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防性侵、防灾害、防触电、防高坠等安全知识,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攀枝花市妇联联合东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开展暑期儿童安全知识培训暨关爱服务示范活动。8月8日,“安全伴成长,环保我先行”——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中环天地广场主会场开展,西区、仁和区、盐边县社区儿童之家分会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安全及环保教育活动。全市20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了现场互动活动。

“安全伴成长、环保我先行”——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模式,活动将通过早安攀枝花对外直播、现场采访参与者等,增加家庭和妇女儿童参与度。活动坚持理论实践并行,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教学,儿童现场参与模拟训练,用实践演练强化主题教育。

主会场“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活动

  主会场

  主会场开展了四个主题互动活动。防地震教育互动由专业讲师进行地震应急理论知识讲解,邀请现场儿童登台,模拟学习遭遇地震时的正确呼救、逃生等方式。防溺水教育互动由专业讲师进行防溺水理论知识讲解,并邀请现场多名儿童登台,模拟学习在突发溺水事故后,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救助的流程方法,学习简单的心肺复苏等救助技能。防火灾教育互动由专业讲师进行防火灾理论知识讲解,邀请多名儿童登台,现场模拟火灾发生时,可用于自救的常见物品及使用、逃生方法。“垃圾分类”教育互动由专业讲师进行“垃圾分类”理论知识讲解,并邀请现场多名儿童现场参与小游戏,学习辨别垃圾种类及正确的处理方式。

  西区分会场

“爱护我们的身体”主题讲座

  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儿童之家分会场上,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引导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分辨什么是性侵害,怎样防止性侵害,万一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做。

  仁和分会场

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讲座

  仁和区阳光社区儿童之家分会场上,以“垃圾分类环保宣传”为主题,进行了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讲座,通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儿童环保意识。

  盐边县分会场

“留守不孤单、关爱伴成长”主题活动

  盐边县城南社区鑫晨艺培儿童之家分会场上,以“留守不孤单、关爱伴成长”为主题,进行儿童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等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儿童安全绘画比赛和“抢板凳”亲子游戏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为提升安全急救技能、避免或减少安全事故,增强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