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攀枝花大力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 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04 15: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等9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以来,攀枝花东区检察院与多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确保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大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法治副校长走访辖区学校

  突出重点。结合法治副校长工作,全面走访辖区学校,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以及曾经发生性侵害案件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传达《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通报攀枝花东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全国强制报告典型案例。 

  联动发力。积极走访区教体局、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共同商议具体措施,确保群策群力抓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联合调研。注重把“一号检察建议”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有机结合,以“法治进校园”“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为依托,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机制,寻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在实践中总结解决方法。

“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攀枝花东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与教育、公安、妇联、团委等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常态化联动协作机制,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合力,确保“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