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攀枝花东区关工委召开2020年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6-24 10: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3日下午,2020年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正式召开,攀枝花东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万兵、区政协副主席兰静出席会议。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各工作团副团长、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关工委执行主任、东区新命名为2019年度青少年“五零”社区(村)的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兰静主持。

2020年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体验点授牌会议精神,随后兰静宣读新命名和保持青少年“五零”社区(村)称号的单位名单,并为东区新命名为2019年度青少年“五零”社区(村)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炳草岗街道竹湖园社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分别作为“六好”示范基层关工委、青少年“五零”社区(村)、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体验点、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丁国勇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颁发荣誉证书

  东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万兵作讲话,充分肯定了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时代使命感。各级关工组织和相关部门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思想共识,与时俱进,顺应时代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坚守文化的主体性、增强教育的接受性、推动工作的科学性,切实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应当始终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实事,要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新突破,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进一步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基础。进一步探索健全“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关工委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同奖励,切实有效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向前发展;进一步壮大“五老”队伍,把支持关工委工作、热心青少年关爱事业的老同志团结起来,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关工组织。 

  此次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体验点授牌会议要求,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为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会上还要求各级各部门经常听取关工委和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各街道(镇)、区教育系统要将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到社区(村)、各学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和工作重点,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