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攀枝花西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发表时间:2020-01-08 15: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文化市场规范性,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攀枝花西区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严查营业性娱乐场所招用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优良文化环境。

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辖区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辖区网吧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错时执法,不定期多频次检查,充分利用网吧文网卫士技术监管平台和全国文化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对网吧全天候网上监测,对给予行政处罚的网吧进行网上信用信息公示;加强日常巡查,着重查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实名登记上网等违规行为;立案查处1家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给予经营户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查处1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1名,给予经营户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组建“五老”监督员队伍,辖区共有25名“五老”监督员深入到全区11家网吧开展监督,实现了网吧监督全覆盖。 

  西区还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对学校周边摆摊设点等非法经营行为集中清理,规范店商经营行为。查处无证经营街边游戏厅3家,经复查均按要求拆除设备,停止了非法经营活动。 

  西区执法队充分利用特殊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700余份,在辖区各网吧、歌厅等公布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提高辖区青少年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攀枝花西区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工作,并作为一项大事来抓,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共同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四川省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