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叙永:93名贫困初中毕业生将赴上海参加免费“中职教育”项目

发表时间:2021-07-14 14: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2021年叙永县上海思麦“中职教育”项目项目招生工作会在叙永县鱼凫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办公厅副巡视员、工会主席李伟平,县领导陶旭峰、毕猛、李忠,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李官培,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王明辉,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等3所项目实施学校负责人及拟面试的学生及家长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李官培主持。

  会议就“中职教育”项目在叙永开展10年的基本情况,本次招生专业设置及未来发展前景,学生到上海基本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学生现场填报志愿,一一进行招生面试。

  据悉,2021年“中职教育”项目可供学生报考的专业分别是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物业服务、物流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通过为期2天的紧张面试,2021年“中职教育”项目通过面试且被录取的学生为93人。

  据了解,通过面试的每名学生将获得由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的15000元,专项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每月350元)、住宿费、校服费及部分代办费用。与此同时,学生到上海入学后,还可享受国家政策,学费、学杂费、书薄费全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可按规定获得奖学金奖励政策;建档立卡学生还可按照规定享受国家“雨露计划”。

  据统计,10年来,“中职教育”项目累计在叙永招收了494名贫困初中毕业生到上海入学,其中,400余人已完成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

  学生在校期间受到良好的专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各级职业能力竞赛,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人次获全国、上海市各级职业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生毕业后,拥有较强的职业技术能力,就业机会多,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需求,深受企业欢迎。

  另悉,叙永县关工委从2013年参与“中职教育”项目实施,并将其作为教育扶贫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以来,切实帮助了叙永县一大批困难家庭走出贫困,斩断穷根。(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关工委  冯双红  段维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