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开学第一课: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

发表时间:2021-03-05 17: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学期伊始,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森林防灭火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和生态文明。

  “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

  合面中学在集中宣讲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师生广泛宣传《中户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森林火灾产生的原因、危害、预防措施、扑救原则、自救方法等知识,教育学生规范用火行为,杜绝一切野外随意用火现象,严防引发森林火灾。并号召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争做一名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遵守者和森林防火知识的普及宣传者。

  “森林是人类诞生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石。保护森林,人人有责。”纳溪区永宁派出所民警在为泸天化小学学生举办森林防灭火专题讲座中,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意义及森林防灭火预防、扑救和安全避险基本知识。希望同学们遵守安全纪律,自觉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玩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校园和林区,严禁参加扑救火活动,在护林防火戒严期间严禁进入林区,严禁玩耍烟花爆竹。并教给学生拨打119火灾救援电话的方法。

  学生学习森林防灭火知识

  “虽是一点星星火,可它能毁万亩林。林区用火有制度,五项严禁六不烧。小孩玩火寻开心,毁了财产要性命……”在合面小学六(4)班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通过背诵森林防火诗歌、观看森林防灭火视频、森林防灭火案例剖析等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并掌握防灭火、自救互救方法,尽量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全区各校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办森林防火知识板报、手抄报、撰写森林防火作文、制作森林防火温馨提示卡、向家长印发《致学生、家长森林防灭火公开信》《森林防灭火宣传册》及班级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火、事事注意防火、处处做到防火”的浓厚氛围。(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 孙松 杨琼 高丽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