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多形式庆“六一”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6-04 11: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1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各小学、幼儿园多种形式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营造出充满童趣、希望和正能量的节日氛围,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广大儿童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合面小学学生表演《清风颂》

  “你懂得谁把权力放在你手中,你懂得什么在你心中是最重,你懂得艰苦奋斗不忘本,无怨无悔守清贫守清贫……”在合面小学四(4)班开展的“快乐过六一,廉洁润童心”主题中队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唱廉洁歌曲、讲廉洁故事、观看廉洁视频、绘廉洁画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廉洁知识,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廉洁”思想根植于心。同时,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希望每个队员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云溪实验学校为留守儿童过生日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云溪实验学校入队仪式上,新队员们面对少先队队旗庄严宣誓。该校在难忘的童年记忆主题活动中,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学生特长展示、班级庆六一活动,让每个孩子都是主角,人人有舞台,让学生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同时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建带队建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看望贫困儿童,并送去大米油和学习用品,与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一起看视频讲励志故事集体庆生,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

纳溪区幼儿园学生正在进行“面具大狂欢”节目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欢迎来到中班钉钉班级直播现场,你们准备好了吗?”6月1日,纳溪区幼儿园开启让欢声笑语出校园云直播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表演的母鸡下蛋”“抢红包”“喂宝宝”“面具大狂欢”“动漫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云直播同步呈现到了家长的眼前,400多名家长在直播中参与互动,积极为老师和孩子们点赞特殊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云直播活动消除了家长不能入园陪伴孩子的遗憾,但同样让幼儿在这个特殊的儿童节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

  别样“六一”别样过,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全区各校通过班级文艺表演、游园活动、入队仪式、关爱留守儿童、经典诵读、讲“抗疫”故事等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引导孩子们用童心演绎节日的快乐,用稚嫩的歌声表达成长的幸福、用优美的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同时,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爱校园的情感,激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文明办 孙松 王俊 罗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