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金牛区黄忠社区关工委开展“手作之情·报母之爱”胸针制作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10: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的感恩之心,5月8日,由茶店子街道黄忠社区关工委主办、金牛区博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母亲节特别活动“手作之情·报母之爱”胸针制作体验活动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共15组青少年家庭参与。

活动合影

  活动一开始,由黄老师带领青少年们学习胸针的制作环节,从材料包的分解开始,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及手脑协调能力。老师向大家介绍着手工胸针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大家跟随着老师的指导串花、串珠子、粘底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激情,再加上妈妈们从旁适时的给予辅助,青少年们动作一气呵成,很快就完成了一枚胸针的制作,每一个青少年制作的胸针都散发着独一无二的美丽,带着对妈妈最真诚的爱意在里面,更具意义。
  在社工及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将制作完成的胸针装进了精美的礼品盒里,由社工引导大家开展第二个环节的活动,大声表达爱。
  社工向青少年们提一些有关妈妈的问题,是否知道妈妈的生日、妈妈最爱吃的菜、妈妈的鞋码、妈妈的愿望等……大家踊跃地回答问题,在问到妈妈的愿望是什么时,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妈妈希望我们成绩好点,身体健康……
  随后小朋友们拿上装有自己亲手制作的胸针礼盒,拿着一枝美丽的康乃馨,勇敢上台向母亲大声地说出“妈妈我爱你”,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向母亲传递最纯真的祝福和最浓烈直接的爱。(金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文/图 江梓豪 何昀)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