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金牛区北站社区关工委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09 09: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春佳节期间,为了倡导社区居民文明过节,荷花池街道北站社区党委、居委会、关工委与成都市武侯区春雨儿童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在北站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走进关于“年”的传说,然后是体验春节前夕挂春联、贴窗花、祭灶神、守岁、拜年等民俗及礼仪……说到年夜饭,孩子们纷纷举例说出自己家中的过年美食:饺子、抄手和汤圆,一个个传统食物被孩子们一一道来。

孩子们体验春节年俗项目

  在学习如何文明过节的环节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不聚餐”“不放鞭炮”“光盘行动,不浪费食物”……在一片争先恐后的抢答声中,大家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过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新年礼物——花灯。在互帮互助中,每个孩子都完成了自己的虎年花灯。(金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文/图 江梓豪 黄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