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阿坝州“携手迈步长征路·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少年夏令营茂县主营开营

发表时间:2022-07-14 14: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12日,由阿坝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茂县关工委、县老干部局、团县委承办的“携手迈步长征路·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茂县主营在中国古羌城正式开营。

“携手迈步长征路·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茂县主营在中国古羌城正式开营。黄强\摄

  茂县县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五老”宣讲团代表,来自阿坝县、若尔盖县、松潘县、九寨沟县的63名同学和带队老师,以及本次夏令营辅导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在活动中致辞:“茂县拥有古老的文明和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这里,孩子们将在历史时光隧道中感受到6000年古蜀文明的神秘,通过古羌器乐、建筑技艺、服饰语言感受古羌先民的伟大智慧和创造力;沿着红军长征的革命路迹,追寻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接受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并一代代延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铸牢远大理想!

活动现场。黄强\摄

  阿坝州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生寄语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勇于开拓创新,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刻苦钻研,为阿坝州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习中增强知识,在生活中陶冶情操,在实践中磨炼意志。

同学们参观古羌城黄强\摄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包含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莎朗舞,参观红色文化遗迹、民俗文化基地,学习传统民俗文化、传统礼仪知识、羌族微碉制作DIY手工课等丰富内容。茂县将竭诚做好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每个环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夏令营。(县文明办 茂县组织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