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茂县开展“红船引航 税法护航”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10: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图书馆、博物馆、路灯、公路那些公共设施不用花钱吗?税款是怎么变成公共产品的呢?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少种税吗……”近日,茂县八一中学七年级一班的教室里,来自茂县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以“红船引航 税法护航”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课。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税务人员结合党史、税收发展史,通过卡通幻灯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同学们普及了税收基础知识,讲解了税收的含义和作用。课后,全体同学在“依法诚信纳税”涂鸦板上留下了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将做一名“学税 知税 懂税”的小宣传员。

同学们在依法诚信纳税涂鸦板上留言

  “我回去也要给爸爸妈妈多宣传税收知识,让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税收宣传员。”茂县八一中学七年级学生蒲元杰说。

活跃的宣传现场

  “今天听税务局老师们的讲解,我对税收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我要多学习税收相关知识,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为税法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茂县八一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陈继琴说。

  据了解,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作为茂县税收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税法宣传与青少年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增强青少年“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税法意识,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

活动现场

  下一步,茂县税务局将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出发点,把税费宣传辅导向企业、园区延伸,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阿坝州茂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