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开展校园周边及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1-03-23 11: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营造中小学良好的文化环境。近日,黑水县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及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户遵守法律法规,出版市场经营单位(个体户)不得销售任何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非法出版物;二是检查校园周边音像制品店、零售店、小卖部,杜绝销售经营非法教辅资料和非法出版物;三是检查邮政等物流公司托运制度是否完善,实名登记规范情况等;四是向邮政宣传相关政策,禁止邮寄非法出版物、违禁音像制品等,要求需要邮寄藏文书籍、涉密文件、音像制品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到相关单位开具证明检查;五是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六是向经营单位(个体户)宣传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及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其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黑水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