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各中小学校入学防疫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日,黑水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同学们纷纷重返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让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

体温扫描检测

  “为了确保顺利开学,我们前期做好工作准备,报名时分年级分班设置报名处,报名老师严格检查学生寒假作业,在报名过程中要求学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黑水县初级中学校长助理补正兴如是说。

  开学第一天,各学校门口秩序井然,设置“四川天府健康码”扫码、体温扫描检测通道,老师不时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校园内明显位置处张贴防疫告知书、欢迎标语,着力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

  “新学期了,作为一名高三毕业生,是时候冲刺了。”高中部高三学生英保姐表示,她满怀信心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消毒

  据了解,为保障各学校顺利开学和师生的健康,县教育局对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也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时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卫生大扫除等,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做到了入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阿坝州黑水县文明办 阿坝州黑水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