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学习强国”APP助力阿坝州理县学子丰富假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1-02-05 16: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近期,理县积极向各中小学生家长宣传推广“学习强国”APP,号召家长们下载安装并协助孩子利用平台进行学习,把寒假的“学习空档期”变成“学习充电期”。


学生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假期生活

  “现在我们就以王维的《送元二使西安》为例来讲解一下这类送别诗,如何去鉴赏它。”来自理县的六年级学生尕让卓玛正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诗词鉴赏。卓玛说,假期以来自己一直利用“学习强国”教育栏目上网课、看视频,通过“学习强国”APP不仅学到了知识,也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学习强国”平台上不仅有语数外这些课本知识,还有书法指导、国学常识等趣味知识,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线上课程学习,同时,“学习强国”还推出体育课程、音乐舞蹈、用心去旅行等多个板块陪伴学生们度过假期,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锻炼身体、环游世界、欣赏艺术作品。


理县积极向各中小学生家长宣传推广“学习强国”APP

  理县营盘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吴淏阳,在这个寒假除了完成作业、上家长报的网课外,最大的兴趣就是在“学习强国”上和家长一起阅读,“每天他睡觉前我们都会陪他在‘学习强国’APP上看一会儿课外书,现在正在看的《面包房子》已经看了一半了。通过陪他一起阅读课外书的方式,不仅丰富了他的寒假生活,还让我们的亲子关系更亲密。”吴淏阳的家长说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孩子们的学习好伴侣

  据了解,近年来,理县各中小学始终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建设学习型班级的重要抓手、紧密联系学生的重要纽带,同时也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满足互联网时代学生们便捷化碎片化学习需求的重要工具,正如理县杂谷脑小学教师周雪露所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无论国家大事、还是传统文化、或者是各种学习课程,里面都能找到相应的内容,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学习好伴侣(理县文明办 唐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