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开展“青春建功 大美金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10: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和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小康金川 美丽金川”为目标,积极发挥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团县委积极开展“青春建功 大美金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团小金县委来到勒乌镇第二小学、沙耳乡中心校、咯尔乡中心校、庆宁乡中心校,通过生态文明理念微课堂、消防知识竞答等方式,向30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生态环境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生态文明微课堂

  微课堂上,工作人员带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三字经”,孩子们齐声朗读三字经,主动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工作人员带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森林草原防火三字经”

  消防知识竞答

  在消防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就可获得“团团”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团县委工作人员还鼓励孩子们把学习到的生态文明知识告诉给亲人、老师和同学,积极发挥小小宣传员的作用。

孩子们阅读“森林草原防火三字经”

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

  接下来,团县委会在县委、县政府和团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持续深入开展“青春建功 大美金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县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倡导者和引领者。(阿坝州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