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茂县组织表彰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5-27 14: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弘扬时代新风 争做时代新人

——茂县组织表彰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表彰活动现场。

  5月26日,在第70个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茂县县委宣传部、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茂县教育局主办,茂县凤仪小学校承办的2020年度茂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在凤仪小学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宣读了茂县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授予26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他们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展现了茂县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靓丽风采。

  “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向全县青少年发出倡议: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表彰活动现场。

  老师代表寄语同学们树立“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养成良好习惯,坚持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努力做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县教育局、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茂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认真研究青少年的新特点、新变化,努力做广大青少年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道德养成的守护者。

  活动中还表彰了394位“小手拉大手 抗疫小卫士”。今年防疫期间,茂县师生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做抗疫小卫士”活动,以编辑一张报、写一篇文章、绘制一幅画、敬献一首歌、做好一节操等形式,致敬奋战“疫”线的防疫“战士”,在活动中涌现了许多佳作。

表彰活动现场。

  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还向茂县东兴小学校、雅都小学校、太平小学校赠送1580册书籍。茂县文明办向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捐赠图书。希望同学们都能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表彰大会,充分展示了茂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弘扬了时代新风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阿坝州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曾浩洋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