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汶川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4-10 14: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

——汶川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4月1日起,汶川县境内中小学逐步开学,被新冠肺炎按下暂停键的学校,终于迎来新学期。为加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汶川人”的号召,汶川县各中小学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使命担当显国威”“我爱你祖国”“决胜战‘疫’·爱我中华”等内容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升旗仪式。

  课上,老师们为学生普及了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等战疫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面对病毒不惊慌、科学应对。同时,老师们还以视频、图片、故事讲述等方式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让学生了解疫情发生之时,国家做出的重要举措,医疗队、志愿者等各界人士逆行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了解当全球疫情爆发时,中国伸出援手展现出的大国之风,让他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力量,引导他们一定要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

开学第一课现场。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让汶川县全体学子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汶川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曾浩洋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