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举办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

发表时间:2021-09-17 16: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9月13日-9月17日,2021年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首期培训班在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市(州)乡村学校的少年宫的辅导员参加集中培训。

2021年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首期培训学员合影。

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市(州)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辅导员参加集中培训。

  根据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课程设置情况,综合参训学员需求和往年学员反馈意见,首期培训分设体育舞蹈、声乐、经典诵读三大班级。开设有恰恰基本步、伦巴初级组合、牛仔基本步、合唱指挥、声乐基础、即兴伴奏、舞台表演、语言表达与发声技巧等专业技能课程。同时开设了以《创意工作,创意人生》和《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让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们在培训中接受新知识、新信息、新理念。

体育舞蹈班。

经典诵读班。

声乐班。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及业务素质,更好地促进四川省农村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农村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师资交流成果共享和人才培养,四川省自2014年起坚持每年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为辅导员打造课程研究、专业培训、素质拓展等“一站式”学习平台。今年四川省仍将举办4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乡村学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露)(图片、视频素材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提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张文奇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