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叙州区教体系统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

发表时间:2021-03-05 16: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学期,新开始,为了给叙州区未成年人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让他们能迅速地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统筹安排了区内各所学校的开学工作。叙州区所有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100余所学校扎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30余所学校开展了形式新颖的开学典礼。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

  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之初,统一对校园进行了环境清洁和消毒。学校错峰报名;校门口严格测温,查看学生返校健康承诺书和健康卡,戴口罩才能进入校园;家长刷健康码和场所码进入校园,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防护墙。

  育才中学测温进校园

  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了把“开学第一课”落实到位,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环境保护、党史教育等方面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统一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为培养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金色”少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各级各类学校以课件为基础,结合本校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各班主任认真落实,给青少年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叙府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城北学校开学第一课

  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

  叙州区的各级各类学校为了给未成年人一个独特的开学典礼,煞费苦心,设计了形式新颖的开学活动。

  叙府实验小学的“红包雨”、作品展、广播剧……开学仪式很有范儿。校长牟正香带领教师和行政人员早早来到校门口整齐列队,迎接每一位学生返校上课,并向孩子和家长们送出祝贺红包。与传统红包不同的是,老师们所派发的红包里并没有压岁钱,而是为学生和家长精心设计的祝福和寄语。老师们还将学生假期手工作品收集起来进行展示,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实践,进一步了解农耕传统文化。在开学仪式上,一出广播剧《创文路上 有你有我》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剧情的跌宕起伏和演员饱含感情色彩的演绎,让孩子们沉浸于故事的同时,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戎州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传承文化瑰宝 弘扬华夏精华”的开学典礼。典礼上,川剧社团小演员们优美又充满特色的扮相,精湛细腻又传神传情的表演,再配上川剧独特而富有表现力的音乐,把川剧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还把古筝、书法、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搬上了舞台。

  戎州实验小学川剧社团:变脸

  育才中学B区因地制宜,选择了两个教育关键词“安全”与“劳动”,并以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感悟和成长。

  崇文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崇文少年 勇往直前”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横江镇小把“感恩”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龙文学校、观音镇小、建国实验小学、五友路、南广中心校、长沙小学等学校把常规和安全作为开学典礼的重点。

  通过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获得防疫、安全等知识的同时,又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钟正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