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举行《爱笑的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赠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10: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10月19日,《爱笑的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赠书活动分别在四川泸州泸县和宜宾屏山举行,向两地共10所学校赠送图书600余本。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扬“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舒文静

泸县活动现场

诗朗诵《中国担当 志在少年》

现代舞《击情青春》

  据悉,《爱笑的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是在中央文明办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以29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为题材,编创的一本文学故事书。四川省共有2名学生的事迹被编写入书,分别是来自泸州市泸县的舒文静和宜宾市屏山县的颜玉宏。本书以生动的故事,展现了29名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对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着积极作用。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颜玉宏

屏山活动现场

  泸县赠书活动现场向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泸县城北小学、泸县实验校、泸县梁才学校5所学校赠送书籍。来自泸县梁才学校、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泸县二中的学生分别带来了诗朗诵《中国担当 志在少年》,现代舞《击情青春》,歌曲演唱《江河万古流》,展现了当地青少年的积极风貌。已经是大学生的舒文静专程回到母校,激励学弟学妹们向上向善。她对记者说:“很荣幸自己能入选《爱笑的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书里有很多像我一样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希望自己和其他好少年的故事能感染更多人,大家一起怀着最赤诚的心,用对梦的追求,对国家的爱抒写新时代少年的家国情怀,理想担当。”

屏山活动现场

  屏山赠书活动现场向屏山中学、金江中学、学苑街小学、和平街小学、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5所学校赠送书籍。目前就读屏山中学高三的颜玉宏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积极备战高考,他表示:“社会给我笑容,我也要传递笑容,感恩帮助的同时,我将把艰辛与泪水化作进步向上的动力,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着此次《爱笑的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赠书活动的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将激励全省青少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丰富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 袁 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