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辽宁:盘锦推出音乐快板MV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5-14 14:54:00    来源:盘锦文明网

  日前,中共辽宁省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音乐快板MV《众手护苗绿书签》。这支快板由李润中创作,MV中的漫画由郝国平绘制,表演者汪靖淇、配乐隋永明、制作李承洋。 

 


漫画护苗育苗郝国平绘画 

  绿书签行动是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部署实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活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2020绿书签行动的活动口号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旨在为未成年人打造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428日,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盘锦市正式启动。盘锦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知名漫画家郝国平创作了绿书签行动主题漫画,紧扣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让孩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关注网络安全,让孩子文明上网”“让孩子了解知识产权,更多正版阅读四大活动主题,内容生动,贴近生活,充满正能量,从多维度、多角度阐述扫黄打非概念,提高青少年儿童抵制的意识。著名词作家李润中为此创作了主题快板,在此基础上,制作成音乐快板MV《众手护苗绿书签》,便于广泛传播,从而起到全面保护未成年人文化环境的作用。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期间,盘锦市将通过开展护苗·绿书签公益讲座、护苗·绿书签行动公益捐赠、组织七进主题宣介等多项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