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西:上饶市战疫情 文明校园积极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0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江西上饶市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全市各级文明校园的良好创建氛围资源优势,下发了《战疫情:致全市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倡仪书》,该市各县(市、区)各级各类文明校园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多形式的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市广大师生,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行为习惯。引导广大师生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从而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南山小学是一个地处偏远山区的小学,该校留守生和建档立卡贫困生居多且地域分散,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充分利用好班级微信群,经常性地通过信息提示、视频家访、电话咨询等形式,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广大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把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争当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通过画宣传画、录制微视频、为逆行者们点赞、网上公益“小战士”、加强体育锻炼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用自己的“小手”拉着家长的“大手”,带动全家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凝聚起防控疫情的社会正能量。学校针对排查出无法正常上课的学生名单,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校党员教师和班子人员分片包干、划分责任,逐一对网络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走访,并亲临上门帮助其解决网络畅通、频道调试、软件资料下载等问题,确保每位学生能顺利完成网课学习。他们用师者的情怀守护着山里孩子,用党员的担当坚守在育人前线,困难当前,他们不退缩,勇上前,让党徽在“疫”线上闪耀光芒。(江西上饶市委宣传部 余新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