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开学推迟升旗仪式不推迟 江苏扬州多所学校“线上升旗”

发表时间:2020-02-18 14:25: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学生在参加“线上升旗”

  “各位同学,此刻,无论你是在南海之滨,还是在北国冰城;无论你是在西部边陲,还是在东部沿海……星期一,我们集结于此,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前方的医生,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

  2月17日8:30,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正在举行。江苏扬州翠岗中学学生苏子清在家中电脑前,看着屏幕上的国旗冉冉升起,他向国旗肃穆敬礼。

学生在参加“线上升旗”

  江苏省2月底前不开学。虽然开学推迟,但升旗仪式不推迟,扬州市不少中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在家升国旗仪式。

  “同学们,请穿戴整齐,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共青团员佩戴团徽,党员佩戴党徽,在家中面向直播中的国旗肃立,听指挥高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其他人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医学专家蔡卫平为全国小朋友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述他30多年来多次参加非典、登革热等重大突发传染病疫情收治工作,如今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经历。

  “孩子面对疫情,不仅仅只知道学习,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个特殊的寒假意味着什么?面对未来要有责任担当。”汶河小学副校长蔡蓓蓓说。

  翠岗中学也组织学生集中参与这场升旗仪式,以此激励同学们同担国难、共克时艰,调整心态,认真学习。翠岗中学团委书记朱慧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同时我们也想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们。”

学生在参加“线上升旗”

  据了解,扬州市竹西中学还与湖北黄石市黄颡口镇初级中学结对,通过此次手拉手活动,让两地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相互激励,共同为逆行者们助威、为祖国母亲加油。2月17日的升旗仪式,黄石市黄颡口镇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也在线上一起参加。(记者 刘冠霖 楚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