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童”心战“疫” 宿迁沭阳这群孩子用沙说“画”

发表时间:2020-02-13 13:20: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小学生的战“疫”沙画作品。

  “宝贝们在学习各种网课之余,自己在家创作沙画作品,为这次战‘疫’出一份力量,宝贝们棒棒哒!”2月11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某培训机构的老师吴莎莎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一组沙画作品。朴实又充满童真的作品,引起了许多网友的点赞。

小学生的战“疫”沙画作品。

  据了解,这些沙画作品均是出自沭阳县的一些小学生之手。“这些孩子的家长有的也处在疫情防控一线,假期里看着父母忙碌,耳濡目染之下,便创作出了这一幅幅作品。”据吴莎莎介绍,这些作品中不乏是孩子送给父母的礼物,也有的是孩子们对疫情的内心独白。“2月9日,我下班回到家,女儿把我拉到沙盘前说,‘爸爸,你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很伟大!加油哦!’原来,她制作了一幅关于疫情防控的沙画作品,我看过之后觉得很欣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子女能够理解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最大的安慰。”市民杨程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医护人员,平时很忙碌,春节本应该在家多陪陪孩子,但无奈疫情爆发,他们变得更加忙碌,11岁的女儿杨灿不但没有抱怨,却对疫情非常关注,从而也理解了父母的工作,为防控疫情加油。

  小学生的战“疫”沙画作品。 


小学生的战“疫”沙画作品。

  除了杨灿之外,7岁的马煜彦也制作了一幅沙画,她的作品上有一位白衣天使,旁边还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8个字。

  “那天我回到家看到这幅作品时,也很惊讶,她才学沙画不久,没想到就能自己创作了,而且还跟疫情防控有关。”马煜彦的妈妈吕永久说,她的丈夫在乡镇工作,因为要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勤,已经9天没回家了,孩子每每问起的时候,她就回答:“爸爸和医生一样,也要对抗病毒。”潜移默化中,小小年纪的马煜彦便对医生这个职业产生了敬佩之意。

小学生的战“疫”沙画作品。

  以画传情,勠力同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宿迁还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和老师在疫情防控后方默默地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打气,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加油中国!加油武汉!(记者 仲文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