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增知提能促发展,科技领航沁童心

发表时间:2022-06-08 14: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推动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提高小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技氛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6月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携手黄土岭小学、涂新社区青苗学堂,开展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利用简洁的语言述说着自己的创意,台下的观众们也不断地为这群未来设计师、制造家们所展示出来的团结协作能力、不惧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喝彩。在测试环节,所有同学来到学校小池塘按顺序测试小船。参赛队员们并对此次设计制作大赛进行了反思,部分同学还提出了许多可操作的改进意见。

测试小船

  下午,社区午间课堂与学校课后服务相结合,组织同学们开展科普知识抢答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PK赛。各位选手都进行赛前充分准备,现场大胆表现,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对答如流。一场知识抢答赛,寓教于乐,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科技知识,提升了创新能力,闪烁着科技的光芒,还点燃了他们学习科技的兴趣,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科技的风帆,让孩子借助科技的力量在知识的海洋里更快的航行。(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易彩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