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石榴籽”送法进校园 民族同心共建“防毒墙”

发表时间:2022-05-26 09: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拒毒、防毒意识,5月25日在全民禁毒宣传月到来之际,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黄土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志愿者为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

  “有一样东西比埃博拉病毒更可怕,比中东呼吸综合症更恐怖,比生化武器更惨绝人寰,它就是毒品……”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微动漫形式把全体师生带入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毒品是什么?毒品长啥样?毒品有多坏?我该怎么做?”视频生动有趣地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方法。 

  “《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随后法学专业的维吾尔族小姑娘阿丽丹结合我国法律规定讲解了国家的禁毒政策,通过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及防毒、拒毒的方法。讲解中,志愿者阿丽丹时不时教授大家用维语表达与毒品相关的词汇,加深大家对毒品知识的记忆。最后,禁毒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既学习了知识又得到了心仪的礼品。“今天的禁毒宣传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看得出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收获了不少法律知识。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禁毒志愿者,用我的所学为每一名孩子播下禁毒的‘种子’!”阿丽丹说道。 

认识毒品的种类

  涂新社区党委书记肖兰表示:“我们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学校法治安全教育相结合,团结各族人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筑牢校园‘防毒墙’,用‘石榴籽’精神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平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