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学文化 涨知识 元宵佳节创意满满

发表时间:2022-02-16 09: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随浓浓春意而至,为弘扬民族文化,让青少年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民俗节日,2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黄土岭小学开展“创意无限 欢庆元宵”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在学生的心田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各式花灯

  瞧,这一个个造型各异、玲珑精致的灯笼,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虎虎生威灯、清俗莲花灯、吉庆红包灯……同学们自己动手DIY的花灯极富想象力,各具特色,创意无限,充分体现他们巧妙的构思与极强的动手能力。

猜灯谜兑奖品

  活动随着孩子们描绘的故事——元宵节的由来而展开,教室里顿时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最令人激动的还数充满传统色彩的猜灯谜活动,从历史中传承而来的节日经典,在今天的孩子们心里依然有着不可阻挡的魅力。谜面有趣而通俗,有猜字的、有物品的、有地名的等等,生动活泼,趣味盎然,同学们热情如火高涨,猜对的同学开怀大笑奔向兑奖台,猜错的同学们扼腕叹息重振旗鼓,掌声、欢呼声、嗟叹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传统佳节的知识,体验了节日期间的氛围乐趣,还丰富了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了孩子们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平静 李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