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学宪法 讲宪法 做美德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12-02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黄土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积极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展板普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展板、朗诵等方式表达了对我国宪法的初步了解。校长李卫表示:“作为国家公民和社会成员,人人都要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我们小学生作为国家的公民,同样应该学法、懂法、守法。只有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从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起,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并号召大家积极利用宪法学习平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践行“知法明理、养习成品”的校训。

模拟法庭

  随后,各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做美德好少年”主题班会。班会上,八个小队通过宪法解读、朗诵、模拟法庭、小品、宪法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生们宣传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内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倡导大家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普法小品

  下一步涂新社区继续联合辖区各所学校通过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国旗下讲话、宪法知识竞赛、制作主题手抄报、宪法小卫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辖区掀起一股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热潮,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包成思 邓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