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禁绝毒品 普法先行

发表时间:2021-11-25 15: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深入了解禁毒常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23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黄土岭小学开展“法律伴我行·抵制毒品 远离毒害”主题班会。

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四个小队通过问答、小故事、情景剧、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生理危害、心理危害、社会危害。在社区禁毒专干和学校辅导员的详细讲解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同学们通过禁毒历史与现状的了解,特别是近些年发生的涉毒事件,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与吸毒的人交朋友,真正从行动上拒绝毒品。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认识到只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通过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邓颖 李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