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凤亭社区举办“长沙蓝·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2 10: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28日上午,凤亭社区举办“长沙蓝·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辖区内35名青少年参加,来自长沙市立里社区儿童发展中心的郑老师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通过游戏化教学,让小朋友们轻松快乐地参与社会实践。

凤亭社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现场

  老师在正式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前,先讲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的现状,激发孩子们的责任感。随之趁热打铁地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也引导小朋友参与发言分享学习感受。

  趣味游戏形式多样,手绘主题画等游戏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小朋友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小朋友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的重要性,最后的“环保小达人”评选环节提升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必要性的意识。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小朋友热情高涨,每一次点赞和鼓励让孩子们都特别踊跃。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发出环保倡议,从我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儿童和青少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此次活动,旨在以小朋友带动家庭的参与,影响身边人,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秀,共享长沙蓝、祖国蓝、世界蓝!(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居民委员会  汤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