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5-06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各小学如期开学,学生们错峰返校。为扎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复课,4月3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黄土岭小学,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内容、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等方式,为学生们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上,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和示范的形式给一年级小朋友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安全三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志愿者介绍了“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校园防控工作的具体细节,帮助学生们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还结合这次战疫的鲜活素材,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阻击疫情蔓延的“中国速度”和困难日子里的“中国温度”,并与同学们分享英雄们的事迹,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课堂上,志愿者还围绕经历疫情有什么感想和体会、居家学习情况如何,对新学期的学习有什么新期待等问题,和学生谈心交流,进行心理疏导。


志愿者介绍“七步洗手法”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通过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提高了小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心理防护能力,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了学习动力,强化了责任担当。(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 易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